close
由於前一天來了個颱風,原本要找我一起去爬大崗山的某和,突然龜縮了,因為怕下大雨。我自己覺得根本不可能會下,因為昨天下午五點我出門騎車後,天氣一直都很好。好吧,既然他不去,我只好自己去囉,而且我騎單車去。於是我踩著新的86,就一路"飆"到大崗山了。

從我家飆到大崗山山腳大概花了一個小時,新86的主人發現根本沒有力再飆山路上去了,只好把86丟到一邊,慢慢爬(走)上山去,走10步,停下來休息10分鐘,因為真的快掛了,又怕喘一喘就不小心跌下去了,所以不敢休息太久。

距離上次爬大崗山大概有半年了,最近一次是過年來的,有點忘了路,於是從還有印象的路線先走,走著走著才發現是跟上次路線剛好相反的路,就一路順順的走下去。由於昨天下過大雨,還可發現有許多奔流而下的小瀑布,整個山路爬下來也沒有遇到下雨,大崗山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遠眺西南邊,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疾駛而過的高鐵,景色很棒。

整個山路走下來花了我兩個小時,踏上新86準備回家,騎了10分鐘在阿蓮市區內遇到大雨 > <,穿上雨衣騎了不到10分鐘發現又沒下雨了,到路竹時才發現根本沒下雨,而且到交流道時整個大逆風,又差點騎到快掛掉。還好,最後終於安全到家,整個行程花了整整四個小時。

心得:

1.怕死就不要嘴砲,更何況我還是在地人。

2.繼去年被愛先生將同學表了一次,今天又被某和表一次,所以今天出門時其實是蠻不爽的,騎到一半,想到既然是嘴砲界翹楚,就 take it easy 啦。

3.經過摩斯漢堡,要上橋時,被一台公路車跟一台捷安特還有身著專業車衣褲的兩位騎士追過,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被人海放。

4.騎了一小時我發現我快掛了,這種體能可不足以提供一天五小時,連騎10天以上的環島需求,所以再多的事先練習都不算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