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臨山無界臨界點,臨界點,這是我大學時代參加過的社團名稱。

據說以前"臨界點"這個社團是為了搶救學校內其他快掛掉的社團,所以才取做這個名字。不過,當我當我大二進入這個社團時,它已經轉型成為一個服務性質的特團了。

臨界點的活動內容,是假日固定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國小,跟校園裡的小朋友活動。內容不外乎室內教學跟室外團康,而社團參加活動的社員,則是由大二的幹部加上大一的新生,每周出活動的參加者都略有不同,可能有的學弟妹只是來參加一次,來了解一下臨界點是個什麼樣的社團,若是覺得不好玩或是沒有興趣,可能往後就不會再參加活動了。而有些有心學弟妹則是會變成固定班底,一年後等他們升上大二就會變成下一屆的幹部了。

除了每周固定的活動,另外上下學期期中考後,各有一次兩天一夜的遠地服務活動,可能會往山上跑,也可能會往海邊跑。我記得我大二上學期參加過一次山服,大二下參加則是叫漁服。我們學校在嘉義,大二那次山服是跑到梅山的安靖國小,其實離我們學校很近,我自己後來還跑回去安靖國小兩次,舊地重遊。下學期的漁服,我們則是跑到了東石的龍岡國小,這間學校就離我們學校很遠了,而且位置也很偏僻,我也曾經試著回去看看,不過找不到學校的確切位置了。

一年半的社團生活其實很精彩,我也認識了不少人,礙於時間,有機會再寫吧。

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,今天在住家附近的國小散步時,看到一群搬著專業器材的大學生,當下跟我腦中的回憶做了連結,加上類似的時間點,我想,他們應該是明天白天要來國小舉辦活動的學生吧,所以前一天就先抵達準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