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球季開打了,其實我的印象來源僅限於新聞報導,就說說我這兩星期一點觀戰心得吧:

CPBL:

興農牛:第一週拿下五連勝,還三連勝LN熊,看來今年興農大有可為。大物林益全還真的有兩把刷子,是個打擊機器,不過長打似乎還沒有長出來,可以持續注意,可望跟隊上的選秀狀元林克謙PK年度最佳新秀!興農的先發跟牛棚都很充足,不過最大關鍵在XU,如果XU再要亂玩牛棚大抽籤的用法,先發投手的勝投會被敗光。

La New熊:LN今年選秀補進兩隻牛:耿胖耿伯軒跟黃宏任,牛棚實力大增,不過要小心紅中有天天耿的情況產生,去年就搞出了天天華的情況。另外,LN的二壘跟左右外野,火力都有點不足!?基本上我如果是總教練,我會給BB詹跟yoyo鍾先發兩外野corner,再由龍貓跟強肩蔡作platoon。至於二壘,我不知道現在那個二壘手林智平是什麼名堂,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他真的很有愛,至於LN昔日三壘大物林津平,你就在二軍冰到死吧(= =),誰叫你沒有愛。

基本上我認為興農牛跟LN熊都是今年選秀的最大受益者,有直指冠軍的希望,不過關鍵還是在總教練的腦袋吧!XU跟紅中,哪個當機次數少一點,他的球隊希望就大一點,只是,在我看來,後者的當機頻率似乎高了不少。

統一獅:少了個布雷,少了20轟跟80個RBI,來了個華盛頓,產能不到布雷的四分之一,但是失誤倒是有布雷的四倍多,WTF!再給他兩週,頂多一個月,再打這麼鳥或是守得5566,可以請買機票請他回去了。(統一快去挖Dallas McPherson啊!)統一第一週戰績也是頗差,傷兵問題,幸好BN區還是人夠多,第一週的驚奇大概是新秀郭俊佑吧,此君有非常優秀的揮棒速度跟長打能力,不過他的守備能力似乎....,放眼隊上的外野手,守備能力跟他相同level的,可能剩下怪手吧。要是我是總教練,我會很難為,想給他夠多的PA發揮他的打擊實力,但是又找不到合適的位子,DH跟兩個外野都有人,而且都很難取代,不給他PA又覺得放隻砲在BN上很可惜。

統一總教練大概是四隊中教練腦袋最正常的一個。

兄弟象:No Comment。省錢省到一種極致,看你們擺的那是什麼外野,打線上面除了遠恰連線,我實在不知道這隻球隊還有什麼值得注目的地方。第一週的三秒膠事件鬧很大喔,真的夠省。總教練總是說"問題不大",是啊,墊底搶狀元問題不大。

MLB:

R.I.P. Nick Adenhart

101.jpg Adenhart-2.jpg Adenhart-3.jpg

酒駕真是害人不淺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