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電剛購買時,我在批踢踢筆電版,看到有板友分享,用保鮮膜作為鍵盤膜的作法,只是當下的成果不甚滿意,只好到電腦商場自行購入鍵盤膜。

鍵盤膜打久了,就會覺得有一種多餘感。是說鍵盤膜是為了避免灰塵跑入鍵盤內,但是卻也影響了散熱跟手感。散熱我雖然不在意,但是敲起鍵盤的手感我卻漸漸不能忍受,當下心血來潮,又重新DIY使用保鮮膜作為鍵盤膜。

材料如下:保鮮膜&隱形膠帶。
DSCN8807.JPG
保鮮膜用哪家應該都可以,我家廚房只有這個牌子。膠帶用隱形膠帶,有些許黏力即可,如果用透明膠帶可能會因為黏性太強,撕下來後會在筆電上留下殘餘的黏膠。

過程:

1.撕兩塊隱形膠帶,大概0.3cm*1.5cm大小,分別貼在保鮮膜兩側頂端。

2.慢慢把先保鮮膜拉出到適當尺寸,撕下,注意別讓保鮮膜黏住了,不然就乖乖再撕一塊吧。

3.將有黏膠帶的兩端貼在鍵盤上方兩側,保鮮膜寬度會剛好符合鍵盤長度。

4.然後將保鮮膜剩下部份輕輕往下拉,可以用紙或是卡片之類的,薄薄的東西去整理保鮮膜,讓它看起來更美觀。

5.最後再撕下另外兩塊隱形膠帶固定下方兩側。(因為我筆電有貼卡點西德,所以下方兩塊膠帶就省了,保鮮膜會自己黏在卡點西德上)

成品如下:
DSCN8813.JPG

看起來好看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