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攻的天津獅前四局就拿下四分,四局結束以4-0領先統一獅。

五局下獅隊追回三分,4-3的比數就一持維持到九局下半,統一獅最後半局的反攻。

小破安打,陽森擊出滾地球,在打帶跑的戰術下避免雙殺,小破上二壘。下一棒高志綱右外野深遠飛球,小破上三壘。

兩出局三壘有人,此時統一換上代打,職棒新兵,背號45號的郭俊佑。

一好球後,郭俊佑揮出左外野平飛安,統一追平比數。

天津獅換投,但是下一棒黃甘霖獲得觸身球,兩出局1、2壘有人,輪到潘武雄上場。

Take潘武雄先獲得兩壞球,第三顆球是一記時速132km的外角高球,Take把這球送中左外的大牆外,是一支再見全壘打。

7-4,統一7-11獅擊敗天津獅,獲得第一勝。


我的賽後感想:

1.打國際賽我會覺得有比較多的不確定因素,尤其是裁判,倒不是說這場比賽裁判不公,而是主審的好球帶,球員要怎麼拿捏,畢竟在台灣職棒賽季進行了那麼久,哪些主審的好球帶我想球員大概都會有自己的一把尺。

2.承上,統一今天中心打線完全熄火,可能是這個原因。

3.雖然對岸跟台灣棒球水準似乎還有一段差距,但不能否定的是他們真的在進步,而且在不確定因素為前提之下,統一獅可能會因為非贏不可的壓力反而會有打起來綁手綁腳,其實,真的只要照平常練習的狀況去打就行了。

4.九下換郭俊佑代打真的是一步好棋,姑且不論是否因為第一代打郭岱琦已經先代打過了,但是此時放上一屆新兵,輸無妨,對球員而言,算是一種歷練,就像打RPG遊戲,亦會獲得經驗值,但是代打成功,獲得的經驗值可能是好幾倍。

5.從總教練"飛總"呂文生的賽後發言,我真覺得他是一位非常相信他麾下選手的教練,而且在場上,他下的戰術極少,跟老愛下戰術的XU(徐生明),或是下一些鳥蛋戰術的教練(ex.洪一中,王光輝)相比,或許才是最適合球員的。(無為而治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