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昨天對天津獅一戰傷了兩名球員(阿鑼與小破),統一獅這場比賽棒次做了一些調整,郭岱琦與郭俊佑排上先發,兩隊先發棒次分別如下:

統一

1 DH 黄甘霖
2 二 陽 森
3 中 潘武雄
4 三 布 雷
5 一 高國慶
6 左 郭岱琦
7 右 郭俊佑
8 捕 高志綱
9 遊 莊景賀

西武

1 遊 片 岡
2 左 栗 山
3 二 平 尾
4 三 中 村
5 一 石井義
6 右 佐 藤
7 DH 大 島
8 捕 銀仁朗
9 中 赤 田

前一篇文章有說過,打國際賽如何適應主審好球帶是很重要的課題,只是遇到好球帶不定的主審,對於兩隊投手與打者都是蠻大的挑戰。今天大陸籍的主審我想他的好球帶就蠻不定的,也就是所謂的變型蟲好球帶。遇到這種主審,投手只能盡量把球壓低,打者則是可能要透過選球,針對鎖定球路進行攻擊。

兩隊都在第四局展開攻勢,四局上統一獅二棒的陽森擊出二壘安打,Take潘武雄內野滾地球讓陽森上三壘,下一棒布雷高飛犧牲打,統一先馳得點。

四局下西武獅趁著統一先發投手潘威倫球路偏高,四支安打拿下兩分,於是兩隊就是以 2-1 的比數結束這場比賽。


心得:

1.西武獅的先發投手岸孝之是今年日本總冠軍賽的MVP,今天這場比賽值球球速雖然不快,但靠著精準的進壘角度總是能搶得好球數,再以漂亮的曲球屢屢三振統一打者。

2.球評提出,也許因為是國內投曲球的投手太少,大部分投手拿手的變化球還是滑球與變速球,所以統一才打不好。

3.國內會投大曲球有誰?兄弟吳保賢是其中一個,但我認為他的出手動作太容易被判斷出來,所以誘敵效果並不好。

4.兩隊陣容都不算是最強陣容,統一傷了兩位先發,西武則是洋將球季結束都離隊了。雖然最後又是"蘇憶芬",不過也說明台日的職棒實力還有一段差距,除了找來恐怖洋助人,我認為這當中的實力差距不是短時間可以追上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