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小黑是用Non-OS的價位,買到預載Vista的系統,但我並無使用Vista的打算,所以自行安裝XP,另外還有Win7。

在安裝XP前,必須先進BIOS,在SATA硬碟選項裡,將AHCI換成compatible(相容模式),不然就等著面對現藍白畫面吧。

裝完XP後,再將AHCI驅動裝入硬碟裡。

Google "SL410 ahci",網路上爬到的教學文,主要都是對岸網友寫的,但是在我的小黑上沒辦法work,後來我尋求批踢踢(ptt)NB版(Notebook),搜尋ahci,雖然只有一篇文章,不過這篇剛好就是我的答案。

我的作法大概如下:首先要安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,點選"6ji107ww.exe",下載後安裝,然後到 C:\DRIVERS\WIN\IMSM\WIN32\PREPARE 資料夾裡,執行install這個檔案,重開機後進入BIOS,到SATA硬碟選項裡,將compatible換成AHCI。

進入XP桌面後,系統會要求新增SATA驅動,自行指定C:\DRIVERS\WIN\IMSM的資料夾,讓系統自動抓取驅動,重開機後就大功告成了!

另外,我自己更新了GMA顯示驅動,到Intel官網上下載,安裝前必須先把舊的GMA驅動移除,重新開機後再安裝。

還有,這裡有L410(SL410,L510,SL510)的全部驅動,可自行選擇下載安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