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研究需求,必須在 linux 環境下安裝 ffmpeg,不過在 ubuntu 下無法編譯出 ffplay 的執行檔(註),於是我又換了另一套 linux -- Fedora,這邊我選用的是 Fedora 13。

步驟如下:
1.安裝 Fedora 13,在筆電上挑了一塊未分割也未格式化的硬碟空間給安裝程式,它會自行配置。

2.安裝gcc套件

3.安裝SDL套件,至於要裝哪個&幾個套件,每裝一個就重複4的動作

4.終端機下輸入./confugure;make;make install

話說前天晚上睡前發現有 Fedora 14 可以線上更新,我就開著更新跑去睡覺,結果昨天早上打開程式要寫,就發現我的群組權限被取消,無法復原。搶救下宣告無效(我覺得我功力不足比較可能),與其花時間繼續處理權限問題,我乾脆直接重灌,順便還發現chrome可以支援flash,但是firefox還是無解。

註:我可能沒裝SDL所以make不出ffplay的執行檔,不過暫時不用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