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星期NBA突然出現了一個黃皮膚的後衛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了整個紐約,整個美國,甚至蔓延到台灣。在NBA的世界,膚色不是黑的就是白的,竟然出現了一個黃的,而且他在場上的表現竟然如此精彩,怪不得他會引起一陣"林風暴",讓球迷都中了"林瘋狂",整個NBA都是"林林林",這故事就像灰姑娘"林杜瑞拉"一樣不可思議。這位華裔美籍,來自加州Palo Alto的23歲年輕人叫作 Jeremy Lin,中文名字叫做 林書豪

感謝上帝,Jeremy Lin 讓我開始對籃球跟NBA又有了興趣,就讓我談談為什麼我喜歡這個年輕人吧:

1.他打控衛,他是黃種人,我大學系隊也打控衛,我也是黃種人,我覺得我可在他的身上想到一點過去的回憶,甚至讓我覺得,打NBA對黃皮膚的人來說,不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。

2.他的表現精彩,但是場下態度依舊謙遜且低調,把一切贏球功勞歸給隊友上帝

3.在兩週前甚至更早之前,儘管不知道未來在何方,他依舊認真練習,做好準備,上帝終於為他開了一扇窗,或許上帝覺得NBA只有兩種膚色的人打球太無聊,先前有位赫赫有名的黃皮膚的球員剛好引退了,就派了 Jeremy 來接棒。

4.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,Jeremy Lin 是位基督徒。技術上而言,我也是一個基督徒,只是我的行為一點都不像基督徒,但我絕對誠心誠意,百分之百尊重基督徒。

Well,Youtube上已經有許多Jeremy Lin的 highlights,未來只會更多,這裡就不分享精彩比賽片段了。我想分享的,是一些他尚未大放光芒前,日常生活拍的影片:

這是林書豪的一天生活,美國在運動方面的訓練環境真的相當完整


他跟朋友也會搞笑:D


身為一位哈佛畢業的高材生,林書豪也毫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如何進入哈佛的方法


家人跟上帝的支持是林書豪最大的動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書豪 Jeremy L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