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ltimate Manu Ginobili Mix



這隻影片我至少點選過10次,看倒是沒幾次(又不是看很多次就會變得跟他一樣厲害),主要是音樂很暴力,又很熱血!

再談談我眼中的 Manu Ginobili (雞肉比利),我不知道這個外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,也不知道是哪裡的鄉民取的,"鬼之切入",就是他最有名的外號!另一個外號也很響亮:"白色Kobe"。身為阿根廷男籃第一人,他的球技是值得這個外號的。

話說"鬼之切入",並不是說他的過人技巧非常高超(那個叫ankle breaker),他的爆發力頂多算是不錯,而且他一對一過人上籃的鏡頭其實很少,主要都是採取單檔後的換防切入,這時就是他施展鬼之切入的時刻了。

一般球員上籃過程中,也就是所謂的三步上籃,大抵上籃方向是有一定的動線與慣性的,但是雞肉比利的上籃過程中所踩的腳步,第一步可能跟第二步方向完全相反,然後起跳後又可以施展二枚腰招式改變上籃位置。再者,他是個左撇子,左手球員本來在球場上就是少數,但是他左右手端籃(上籃)都行,而且兩隻手幾乎沒有差異。

綜合以上幾點,讓他"鬼之切入"之外號,不脛而走。

今年他與馬刺的合約即將到期,合約年的球員總是會很剛好的爆氣(初號機上身是吧),而總教練 Popovich 也在明星賽後把他擺上先發。我這才發現,原來雞肉比利也是十分耐戰的啊!根據以往的模式,Popovich 總是習慣讓雞肉比利以第六人的身分出發,上場後就是專心搶分,上場時間大概控制在28分鐘上下。當他被擺上先發,上場時間瞬間衝上36分鐘,加上主力控衛 Tony Parker 手傷休息六週,雞肉比利不但要搶分,還要協助二年級後衛 George Hill 組織進攻,此時,我才發現雞肉比利是足以跟聯盟一票頂級得分後衛平起平坐的!馬刺隊也很夠意思,日前以三年三千九百萬美金和雞肉比利續約,據說西班牙職籃的皇家馬德里,有意在季後開出1350萬的價碼挖人,我個人認為這合約長度跟價碼對雙方都是勝利,當然也希望,20號的球衣能夠在馬刺退休。

接下還有一段影片,叫做"鬼之蝙蝠拍"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