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去的路線跟上次一樣,走台17省道,從我家湖內海埔出發,途經路竹、永安、彌陀、梓官,進入高雄市楠梓,終點是左營南門。這次只花75分鐘,比上次90分鐘少了15分鐘,到高雄大學時大概花了50分鐘。

去的這一段,在17跟17甲線分段點路口等紅綠燈時遇到兩台跟我同方向的自行車,於是我就跟在他們後面騎,他們沒有騎得很快,剛好我也可以熱身,騎到永安轉岡山本洲工業區的路口,他們停下來要轉彎,我則是跟他們打了個手勢繼續往前騎。往前騎了不到五分鐘,又遇到一位騎士,從他的 9 速飛輪判斷應該是騎 iguana,他在等紅綠燈時被我從後面追上超越,不久他又從後面追上並且海放掉我 ="=,終於在梓官市區大舍路口他又停下來等紅綠燈,這次他似乎要轉彎了,一樣我又跟他點個投頭繼續往前騎。

回來這一段,從左營果貿郵局出發,走翠華路,走到底就是加昌路,沿途會看到有高雄捷運在頭上,然後在楠梓那邊繞圈圈,接省道台 1,往前騎到橋頭。昨天看報紙說橋頭老街要拆了,於是前來致敬。

橋頭老街路面真的很小,沒有擺攤跟沒有人潮時還可以容納一輛轎車通過,但是前面條件成立時,連機車要過去都很難,我騎腳踏車也是要下來用牽的。老街裡面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吃的,可以當成一個黃昏市場也可以,要不是肚子不餓又牽著腳踏車,我蠻想買點東西來吃 〒△〒。來了橋頭,少不了會去糖廠,來到糖廠,免不了買個冰來吃。跟當初捷運紅線試運轉免費搭乘時,糖廠裡人山人海,放眼望去盡是攤販,此刻糖廠裡面人少了。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慢慢在糖廠裡到處逛逛,糖廠真的是個不錯郊遊踏青的好地方,而且也有規劃自行車道。

老街與糖廠的簡單巡禮告一段落,於是我又騎著車慢慢回家。

這一天下來應該也騎了6、70 km,不過我沒裝碼表,只能瞎猜。吃完晚餐八點半我就躺平了 ( ̄▽ ̄#)﹏﹏ ,直到兩點多才爬起床。

現在時刻五點08分,也許等等六點我又想出門了。目標....高鐵台南站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