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老爸老媽開車出門,順手把他們的宅男兒子拉出門當電燈泡,目的地為屏東東港的大鵬灣風景區。

到大鵬灣其實很簡單:把車開上二高,往南走到底,就是大鵬灣了。不然也可以沿著省道台17線往南下直走,經過屏東東港時就可以看見在路旁的大鵬灣了。

我們的車子先在外面繞了一圈,附近的地形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,是的,很像台南七股,潟湖跟紅樹林,還有養蚵人家。

進入風景區內門票20元,風景區裡外都有自行車可以租借。去年我也曾經跟某人騎著單車經過此地,只是當下並沒有進入風景區一探究竟或稍事休息,我猜想相同的機會應該以後不會有第二次了.......(嘆)

園區裡面有一隻大飛機,據說有七層樓高,它的特點是:不會飛,而且還會漏水,雨天登機時需自備雨具,另外,飛機上沒有廁所登機前請記得先行解決。 XDrz

DSCN8740.JPG
這飛機看起來應該是那種空中水上兩用那種,動畫電影"紅豬"裡面那種飛機。

附近有一個corner,稱之為"塔台",據說是以前日據時代的飛機塔台,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咖啡聽了。
DSCN8747.JPG

DSCN8745.JPG

DSCN8748.JPG

DSCN8743.JPG
有人在坐船耶,船後方還有一批水鳥追逐。

DSCN8749.JPG
於是我們也去坐船遊灣,這艘"大鵬二號"就是我們待會坐的船。

DSCN8750.JPG

DSCN8752.JPG
附近的風景^^

DSCN8754.JPG
今天的主角^^

DSCN8756.JPG

DSCN8759.JPG

DSCN8763.JPG
我們的船後方也有一群海鳥喔

DSCN8765.JPG
有人在玩風帆耶

DSCN8776.JPG
不會飛的飛機正面來一張(從船上照的)

大鵬灣裡面,有一個用蚵殼填起來的人工島,我們的船大概花了15分鐘上下從岸邊開到這個蚵殼島,在島上停留一下,可以照個相順便吃點蚵仔做的美食,然後再搭船回去,整個坐船的旅程為時一個小時。

離開了大鵬灣,我們到東港鎮內吃海產。我想東港名產應該不少人知道,就是黑鮪魚,不過老實說喔,我吃不出黑鮪魚的美味在哪,我只看到一塊塊切的很大很厚,帶著暗紅色的魚肉,我覺得我倒是比較享受哇沙米衝腦噴淚流鼻水的快感(真是個怪人),反正魚肉有益健康,大口吃下去就對了。

用完黑鮪魚大餐,我們來到了附近的鎮海公園,從公園裡就可以看到小琉球,還有一艘艘往返小琉球與台灣本島的船。我們還有經過東隆宮,東港人的信仰中心。

回程時本來想到華僑市場內帶些名產(櫻花蝦),不過人潮真的蠻多的,停車位一位難求,而且還有波麗士大人在管制交通(其實是開單 XD),我們就直接回家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